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7:37    作者: 韦海燕 摄影:蒋雅馨  编辑:张靓  点击:

5月7日,我院于我校明德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我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主要由党委书记崔海波主持。

会议上,崔海波组织在场相关人员学习学校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就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推进部署。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学院又稳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意识,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崔海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要求,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加以宣传报道,以激励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落实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稳步发展,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