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五个学生党支部陆续召开五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3:19    作者: 教育科学学院 摄影: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黎美玲  点击:

5月15日至24日,我院五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于我校东、西校区陆续召开五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我院五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学生第一党支部

会上,肖思慧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她强调,全体党员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青年的历史使命融汇在学业和未来事业的追求中。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地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最后,学生党员相互讨论学习后的心得,并联系生活事迹进行分享。

学生第二党支部

会上,李欣怡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她同学生党员学习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加以宣传报道。会议最后,学生党员分小组讨论学习后的感悟,并联系生活实际进行分享。

学生第三党支部

会上,樊华同志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内容,把握时政思想。她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最后,学生党员一同深入学习领会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表示要坚决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认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第四党支部

会上,谭伟冰同志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使学生党员认识到我国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并且要坚持四个自信,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随后,通过观看讲义短视频,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措施。学生党员互相讨论,纷纷表示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

学生第五党支部

会上,农小献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学习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她要求学生党员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且分析疫情形势,积极为疫情奉献力量。在观看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视频后,她强调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青春心向党 建攻新时代中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要积极投入,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要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会议最后,学生党员相互讨论学习后的心得,并联系实际生活进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我院学生党员们提高政治素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