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9:57    作者: 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樊华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质量,我院于1月21日下午在东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论证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副研究员韦兰明,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阳常青,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宋永忠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崔海波,院长陈庆文以及学院内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程传利主持。

会上,我院申报课题的老师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审阅了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老师的申报书,并就每份申报书的选题、研究框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专家在点评中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中需注意选题意义、问题意识、学理依据以及国家需求。

本次论证会让学院申报课题的老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规范、技巧和实操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与体会,也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我院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提供了及时而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