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第十四届卓越教师教育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23:07    作者: 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一、活动背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技能是教师的基本素养,良好的教师技能是成为优秀教师的关键。教师教育文化节以切实提高师范生综合技能为初衷,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以提升教师技能为重点,结合教师专业成长规划,全力打造专业技能过硬、教学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理论素养,为学校的跨越发展储备人才。开展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活动,不仅能以赛带练、以赛促练,搭建交流平台,展示教师技能,引导师范生自觉、自主进行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当代师范生从师任教的教师专业素质,同时还能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主题

扬师者之姿,展师者之美

、参与对象

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8年5月-6月

活动项目

各项活动的具体负责均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社团管理部负责前后期总策划,各类项目具体交由其它部门负责,本届卓越教师教育文化节设如下项目:

(一)开幕式暨演讲比赛(承办部门:心理部)

(二)讲故事大赛(承办部门:后勤部、学习部)

(三)声乐大赛(承办部门:青协分会)

(四)“三笔字”大赛(承办部门:纪检部、女生部、创新创业部)

(五)钢琴大赛(承办部门:宿舍管理部)

(六)PPT制作大赛(承办部门:宣传部)

(七)绘画大赛(承办部门:生活部)

(八)手工设计大赛(承办部门:就业服务部、体育部)

(九)舞蹈大赛(承办部门:文艺部)

(十)第十四届卓越教师教育文化节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