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基地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顶岗实习工作汇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14:29    作者: 周梦露  编辑:樊华  点击:

11月25日下午,我院于玉东小学立德厅组织召开2021年顶岗实习工作汇报座谈会。玉东小学主任陈明斌、梁珍,我院副院长程传利,教师及顶岗实习生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主持人何北兰介绍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教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顶岗教师代表韦秋燕(语文)、陈佳婷(数学)、蓝晓茵(信息技术)通过PPT展现的方式,从顶岗实习总体安排、顶岗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不足、顶岗实习过程中的经验总结、进一步完善措施五个方面对自身顶岗实习表现做详细汇报。

随后,陈明斌对我院顶岗实习生实习情况进行点评,对其综合素质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建议实习生抓住玉东小学这个大平台,勇于拼搏,大胆锻炼,在实习期内夯实教师技能基础,总结教学经验,为今后工作积累经验。

程传利则强调顶岗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到“三贴近”,即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做到因材施教;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创新教学模式、方法,注重生成性知识。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我院、顶岗单位和顶岗实习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我院在掌握学生顶岗实习情况的同时深化校企合作,改革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充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