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木棉 >> 论坛动态 >> 正文

【红木棉讲坛】我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系列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7:09    作者: 梁玉钎、秦源、黄思妍、莫丽娟 摄影:邓春丽、卢喜英、黄漫昵、张吕婷  编辑:樊华  点击:

  一根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专业水平及新时代教师素养的认识,3月30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至善楼501和502教室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系列讲座。

南宁碧翠园学校校长蒙谊强、南宁市八桂绿城小学校长李敬阳、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校长蓝瑞美担任讲座的主讲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19级、20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蒙谊强结合个人工作经历提出教育惩戒应“有度”,师生需时刻把握好良好关系建立的边界线。教育惩戒的目的是帮助学生改掉坏习惯,这要求学校和家庭实现无缝对接,从而更好地监督学生。

  另外,李敬阳根据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讲述。李敬阳指出,新时代教师在坚持立德树人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做一个“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新时代教师应具备良好的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强大的科研能力、团结合作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同时,教师要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信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蓝瑞美则强调,孩子是一张白纸,教师是提笔作画的人,教师的教学姿态对孩子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还鼓励学生积极“修行”,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要局限于安逸的工作环境,应将目光指向更高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

  做有良心的教育,做人生出彩的自己。此次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学生深刻理解自己的专业和为人师表的重要性,明白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教师专业化素质、践行为人师表已成为新时代对教师职业素养的必然要求。